英語翻譯中文翻譯社

晃子的身體情形一天比一天惡化,差不多阿誰時辰,晃子和尚子在德律風中聊了一個小時翻譯

「尚子,柚莉亞以後要拜託妳了,里奧涅不瞭解女孩子的事,今後妳也要幫柚莉亞挑衣服翻譯

里奧涅德師長教師固然瞭解晃子的病情,卻不願接管這個事實,晃子抛卻交卸他這些瑣事,拜託尚子教柚莉亞若何當一個女生翻譯

絕對需要媽媽的陪同,媽媽進展陪在妳身邊,教妳許多事,和妳說許多話……。

媽媽天天看妳一每天的長大,妳的笑容像天使一樣,臉蛋像花兒般光輝,
但媽媽的生命卻一每天的削減,在病房獨自面對孤獨與驚駭,
有什麼法子可讓時間走慢一點,陪在妳的身旁久一點?
若是妳看了這本書,能夠知道媽媽在什麼樣的表情生下妳,時時刻刻為妳著想寫下這些話,
那麼媽媽就感應很是特別很是幸福了……
>>想看更多

購書連結請往這: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




四月二十七日白天,尚子從晃子手中拿到灌音帶,開車送去山下師長教師的公司,打算把錄音帶交給他。


夜深人靜後,晃子在病房內對著錄音機措辭。白晝的重要雲消霧散,從錄音中聽到了她的哀傷,感觸感染到她的脆弱。

「可是,媽媽可能沒舉措陪妳一起長大了。命運為什麼要讓媽媽拋下妳?為什麼!媽媽不想死,不想死!」

我知道她已全力了。

有一天,天成翻譯公司去晃子那裡拿校訂稿,發現目次的部門寫滿了彌補項目。

「這些還沒有寫完,固然天成翻譯公司有良多話想要說,但彌補內容還沒有開始寫翻譯
假如有時候,天成翻譯公司很進展她可以彌補,可是,除時候,晃子有體力和精神嗎?

那時刻,我已最先思慮萬一晃子脫離人世的事,我不克不及回避擺在面前的事實,我的任務就是尊重晃子的設法主意翻譯這並非矯情,而是身為編纂,必需隨時站在圈外人的立場,從客觀的角度看工作。我在充裕瞭解晃子「天成翻譯公司想要寫的並非我的疾病奮鬥記」的設法主意基礎上,進展可以或許早日完成這本書,同時,想法讓這本書可以或許在書店發賣。這才是我今朝必需最優先解決的課題。

 

兩盒灌音帶

為了玉成晃子想要讓這本書在書店發賣的心願,天成翻譯公司決定用疾病奮鬥記補充不足的頁數翻譯

「晃子,若是要把疾病奮鬥記寫進書中,必須事先徵求醫師和護士的贊成翻譯

天成翻譯公司手上有山下先生聽打的稿子、晃子交給我的照片,以及彌補的文字。不久之後,我才知道清算這些文字的工作,對山下師長教師造成了很大的精力承當翻譯特別從灌音帶聽寫的工作,給他帶來了很大的疾苦。

往後,我在亞馬遜的讀者感想中看到了山下師長教師留下的文字。

我把當時的灌音帶燒成了CD,分別送給里奧涅德先生和晃子的母親,每次接管電視採訪,都使用了這些錄音帶。不管聽幾許次,晃子哀思的聲音老是深深刺痛天成翻譯公司的心。

「媽媽不想死,不想死!」

晃子在天成翻譯公司眼前曆來沒有表現出懦弱的一面,老是連結平靜。這是天成翻譯公司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聽到晃子的吶喊。她的吶喊寫在她的書裡,但她的母親和我,直到最後一刻,都不曾從她口入耳到這句話。

《請照顧我女兒》……一本使人湧現無窮氣力的書 BY 瓦庫洛3

柚莉亞,當妳跟好朋友打罵時,記得必然要和好翻譯
並且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跟伴侶計較翻譯
媽媽進展妳健康長大,作業不好也沒關係……妳是女生,這是一件很棒的工作喔翻譯
有一天妳會愛情,妳會有親密關係,但不用焦急,要多去談幾場愛情……

她隨手把灌音帶放進車輔音響內,按下了開關。聽到晃子說話的聲音,她連忙倒吸了一口氣。她聽到了姊姊沉痛的吶喊,尚子手足無措,淚眼汪汪,沒法繼續開車。
「不知道姊姊說了什麼。」
請照顧我女兒 晃子在努力寫書稿的同時,也搏命向大夫求助,所以寫稿的進度不如預期翻譯於是,山下先生提議用灌音的體式格局「寫作」。
「媽媽哭了。真的很痛苦翻譯今天哭了好幾回,而今依然在哭翻譯今天醫生告知了媽媽病情,媽媽的情況很不樂觀。媽媽生了妳,生下妳這麼可愛的小貝比,小貝比絕對、

進展可以在書店看到本身的書

和晃子屢次接觸後,我漸漸瞭解了她的設法主意,也知道她想要在書店發賣的真正目標。

「最近,不是有許多人都虐待小孩子嗎?他們看到像我這類因為生病的關係,沒法和本身的孩子在一起的母親,或許會產生分歧的設法。天成翻譯公司實在沒法相信有人不疼愛本身的兒女。」

請照顧我女兒 「妳想要藉由這本書告知所有人,小孩子有多麼可愛嗎?」

「對,我希望所有人都能瞭解,也進展他們知道,沒法陪同本身的兒女長大,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

「假如想在書店發賣,今朝的內容太少了,必須再彌補一些內容。但以妳目前的情形,醫治似乎帶來很大的疾苦……,會很不恬逸吧?」

事實上,晃子在接管醫治期間,真的很疾苦翻譯延續吐逆、發燒,藥物的副感化也抹殺了她的食慾,我不忍心再增添她的承當翻譯
若何才能提升這本書的完成度?晃子留給女兒的那些話切實其實可以或許感動人心,也很出色,負責聽打的山下師長教師也感應欽佩不已。

「因為我經歷過我父親生病的進程,所以很瞭解化療是怎麼一回事。藥物都是為了緩和痛苦悲傷和疾苦,所以,會麻痺思慮能力,讓人放棄思慮,撐過眼前的疾苦。我在紀錄晃子說的話時,禁不住對她佩服不已。她的文字完成度很高,讓人嫌疑在接管化療的人怎麼可以或許寫出這麼出色的文字?」

山下師長教師所言不假,晃子留給女兒的話中佈滿了母愛。沒有說教,也不強加於人,到處充滿了救贖,任何人看了,都願意接管。

《請照顧我女兒》的目錄以下:

關於里奧涅的事(爸爸的事) 打罵 同夥 小時刻 念書 黉舍‧先生 錢 掃除‧整頓 女生 打扮 減肥‧飲食 心理‧身體的轉變 愛情 做愛 音樂、書、片子

灌音帶中傳來晃子的聲音
田島安江◎文

尚子把車子停在路旁,哭了好一陣子。

「如果我身處相同的立場,能不克不及清楚地說出內心的設法?」
這本書的作者已無力握筆,由我代為聽打、整理她錄製的內容。
作者在兩盒灌音帶中,好像在寫文章似地對未來的女兒訴說一個默默而堅強的母親要說的話。

聽那兩盒錄音帶時,我不由欽佩不已。即便天成翻譯公司身處和作者溝通的立場,天成翻譯公司也沒法做到像她那樣。天成翻譯公司必然會被疾病帶來的痛苦悲傷和醫治的疾苦壓倒,無法層次清晰地訴說。
有一天,當我開始播放灌音帶時,我開始無聲地啜泣。天成翻譯公司沒法再收拾整頓那些文字翻譯

我哭了好幾分鐘翻譯灌音帶中傳來作者帶著墮淚的吶喊:「我不想死,我想活下去,天成翻譯公司不想死,我想和家人一路生涯翻譯

我沒法記錄這些文字。除了她之外,沒有人能夠瞭解她在夜深人靜的病房,獨自對著錄音機的孤苦和恐懼。雖然沒有人可以或許瞭解,但當我專注地聽著錄音帶時,我感觸感染到了,假如我不告知本身:「這是工作!」就沒法繼續做下去。我咬著牙對本身說:「這是工作!」繼續清算這些文字,但眼淚卻一直地流。

我重聽了好幾次,一次又一次地聽了我想要回避,也最不想聽的部分,確認沒有漏掉任何一句話翻譯如今,書已經出書,每次看到那個部分,就會喚起天成翻譯公司心裏的恐懼和孤獨翻譯

作者至今依然躺在病床上,思慮著和家人相處的時光,渡過每一天。

雖然這是作者為女兒所寫的書,但讀者也能夠從另一個角度閱讀這本書。她沒法靠本身的氣力脫離病床,但她憑著「想要和他人分享」的意志,應用四周的氣力,完成了這本書。這是一本奇異的書,佈滿了強烈的意志,更可以為讀者帶來力量。

《請賜顧幫襯天成翻譯公司女兒:媽媽好想活下去,因為媽媽想陪妳長大……》
特列寧‧晃子◎著 王蘊潔◎譯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作者Lily Franky感動特別保舉
日本電視台、富士電視台、朝日電視台、西日本新聞社、讀賣新聞、逐日新聞……記載連載報道
 
日本出版後打動無數人
每一個參與的編輯‧撰稿者流淚製作本書

給我的親親柚莉寶貝~
媽媽哭了翻譯
真的很疾苦翻譯今天哭了好幾回,現在依然在哭。
大夫告知了媽媽的病情,情況很不樂觀。
媽媽生下妳這麼可愛的小貝比,媽媽想要陪伴妳,教妳良多事,和妳說良多話……。
但,媽媽沒辦法陪妳一起長大了……



文章來自: http://titan3.pixnet.net/blog/post/37315764-%E3%80%90%E8%AB%8B%E7%85%A7%E9%A1%A7%E6%88%91%E5%A5%B3%E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天成翻譯公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譯社
    全站熱搜

    chambefs8g5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